鸽子精,随缘更新

男朋友是妖怪怎么办(大结局·伪)

爆肝写了将近四千字,看完请不要打我!真正的结局我明早睡醒扔上来
那什么,大家中秋快乐(●/ω\●)

09

  第二天两个人一睡醒就开始试着找出去的路,毕竟石窟里还是挺冷的,“而且我们的衣服也要换了。”拂樱总觉得穿在身上的衣服各种别扭,浑身上下都有些不舒服,现在只想快点回去沐浴换衣服。

  枫岫蹲在他昨日带着拂樱游进来的潭水边上,伸手指了指,“我昨日便是从这处进来到的,不知道如今是什么情形。”“下去看看不就知道了,现在在这里干等着也没用。”拂樱走到谭边,一边说着一边准备下水试图游过去。

  “拂樱你……”枫岫还来不及阻止,就看见那人直接跳了进去,他无奈地摇摇头,没办法,也跟着跳了进去。谭下是一个类似通道一样的地方,枫岫追上拂樱,牵住他的手,两个人一起向着通道另一头游过去。湖里挺平静的,可能是因为那只镜妖栖息在湖水中的原因,湖里平静到有些死寂了,两个人很快就游到了湖边,拂樱先行爬上去,然后拉着枫岫的手臂把他拽上来,还一边感叹道,“你学过游泳?感觉你憋气憋了好长时间。”居然和自己这个妖怪差不多的时间哎。

  枫岫一愣,刚刚是差点忘记了普通人类在水下没法一口气支撑那么久,他想拿出自己的扇子遮掩住脸上略不自在的神情,抬手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的羽扇因为之前着急,扔在了草坪上,但是……枫岫环视一圈,发现他们上岸的地方已经不在原来的那里了,现在去找空拍很难找到了。

  拂樱本来也只是随口一提,并不打算深究肺活量这个问题,见枫岫像是在找什么东西,略带关切的问道,“怎么了?丢东西了?”

  枫岫摇摇头,“没事,我的扇子扔了,下次再买吧。”说完拉着拂樱离开此地,伸手过去的时候拂樱本能地想躲,后来想到了什么,硬生生地忍住了,任由枫岫牵着自己,两个人十指相扣。“走吧,我要快点回客栈换件衣服,湿哒哒的黏在身上太不舒服了。”如果不看拂樱脸上的红晕,他这副模样还是相当镇定的。

  

  那件事情结束之后,两个人的关系也算是定下来了,枫岫大大方方地搬进了拂樱在长安城内的住处,为此,拂樱还特地联络了一趟咒世主和太息公,告诉他们以后少来串门,来的时候也把妖气收敛好、做好伪装,并且连夜收拾好宅子,把该扔的扔,该藏起来的藏起来,一晚上的时间将一个妖氛四溢的宅子收拾得无比正常。犹豫熬夜收拾,拂樱当天晚上几乎没怎么睡觉,于是第二天早上枫岫来看望拂樱的时候就看见一个趴在窗台上昏昏欲睡的人。

  枫岫让弃剑师鄙剑师把自己的东西交给拂樱的管家,自己轻轻地走过去在拂樱身边坐下,就这样凝望着拂樱的睡颜,像是怎么也看不腻。拂樱爱樱花,于是他的院中便种植了不少樱花,现在是秋冬之际,窗外的樱树光秃秃的没什么樱花,但是待来年,一定是很美的景致吧。

  就在枫岫想着未来的日日夜夜轻笑出声的时候,趴在一旁睡着的人睫羽扇了扇,缓缓睁开了那双琥珀色的眸子,“枫岫你……”还不等人说完,拂樱就被吻住了,灵活的唇舌撬开唇瓣,去寻找拂樱的那条。枫岫把人吻得迷迷糊糊的,看着拂樱呆呆的睁着一双水润的眸子看着自己的模样,一只手抚上他的唇瓣,为他擦去唇上的水渍,一边轻声说道,“拂樱,我们在院中种几棵枫树吧,来年枫舞樱飞的模样,一定很美。”

  “好。”

  就这样,一个妖怪和一个除妖师就这样在一起生活了许多年。

  拂樱和枫岫都以为对方是个普通人,担心对方无法接受自己的身份,纠结之下,干脆隐瞒到底。“哪个人类会想要和一个妖怪在一起呢?”面对出于好奇心来问自己的佛狱公主,拂樱这样回答,脸上满是纠结,“你看啊,坊间的话本都是这么写着的,那白蛇和许仙不就是如此吗?”

  寒烟翠略无语地看着谈了恋爱智商就下降了不少的凯旋侯,很想直接告诉他,你的对象可不是个普通人,看着凯旋侯如此纠结的模样,她犹豫片刻,正准备告诉侯实情,却被她哥一把拉开,强行切断了两人之间沟通的水镜。“你干什么!”现在有父亲撑腰,自己才不怕他,寒烟翠对着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的魔王子怒目而视。

  “我亲爱的小妹,这你就不懂了。”魔王子伸出一只手指冲着寒烟翠摇了摇,脸上挂着趣味的笑容,“这个样子能够检测出楔子对我们的凯旋侯的真心啊~你想想看,连自己真实身份都不肯说的人,值得凯旋侯托付终身吗?”看着寒烟翠略动摇的神情,魔王子突然凑上前去,吓得自己的妹妹往后退了几步,“还是说……你其实内心深处是想着快点将凯旋侯和楔子凑一对,这样子就不用担心你的心上人会看上他了?啧啧,果然,你和我一样自私啊~”

  

  就在拂樱和寒烟翠通话的时候,这边枫岫说是出去谈新书出版的工作,实际上是在许久未踏足的寒光一舍接待一个难得的客人,“你真的打算隐瞒到底?”知晓两人真实身份的无衣师尹显然没那么好心告诉枫岫真相,好整以暇地端着茶盏看着对面情绪低落的枫岫,“十年过去了,现在拂樱还年轻,等到二十年、三十年之后呢?他垂垂老矣,而你容貌如常,到时候你要怎么向他解释?”

  “……我会自封功体,陪他走完这一世。”枫岫抬起头,眼神坚定地看向无衣,“自封功体之后,我就与常人无异,待这一世完,你再帮我解除,之后……之后我会去找他,找到他的每一个转世,直到有一世他能够修炼,然后引导他走上这条路。”哪怕转世之后他会忘却这一切,但是只要自己还记得就足够了,“如果他忘记了,我可以一点点讲给他听,直到他想起来为止。”

  无衣师尹看着他这副模样也不再多说些什么,“那么……祝你好运吧。”至于枫岫什么时候能够发现真相……这就与我无关了,想到枫岫前世给自己弄了多少麻烦,无衣就有些手痒,看着面前什么也不知道的枫岫面露微笑,哎呀,自己也不算欺骗吧?只是没有告诉他全部的真相罢了。

  无衣走后,两人的生活还是一如既往,枫岫在家安心写作,自封功体之后也不再做什么除妖师,而拂樱在一家私塾当老师,教导一些小孩子读书,枫岫没到截稿日的时候,都会去接拂樱放学,见拂樱一脸微笑的挥手送那些小孩子回家的模样,突然灵光一闪,当晚云雨过后,枫岫抱住拂樱,轻咬着他红彤彤的耳廓,“拂樱,我们领养一个孩子吧?你想要女孩子还是男孩子?”

  于是第二天拂樱和枫岫就领养了一个六岁大的粉发的女孩子,拂樱给她起名叫“小免”,说是取自免去一切灾病的意思,枫岫躺在摇椅上看着在院中陪女儿玩耍的拂樱,突然觉得他给小免起这个名字其实只是因为小免像兔子吧?但是叫小兔又太直白了,这才抹去了那一点吧。枫岫看着拂樱专门给女儿在集市上买的兔耳朵发卡,觉得自己顿悟了。而他不知道的是,小免正是当年拂樱抱在怀里的、枫岫自己曾经渡去一点灵力助她化形的小兔精。

  四十岁的时候,他们收养了小免,从此一家三口再不分开。偶尔,他们一家会四处旅游,看遍世间的风景,他们看过飞瀑流泉,走过草低现牛羊的大草原,漫步在青石板路上,在江南水乡坐着游船欣赏两岸高高低低的屋檐。到最后,总会回到位于长安郊外的家中,落地,生根。

  五十岁的时候,小免已经成了一个大孩子了,她却不愿意结婚,枫岫和拂樱一向遵从小孩子自己的心愿,任由她自己闯荡去了,走之前枫岫和拂樱都悄悄地塞给小免不少法器让她防身。这个时候,自封功体的枫岫面上已经有了岁月和风霜的痕迹,但他还是日常调戏拂樱,只是拂樱再也不像年轻的时候那样,被他调戏之后给他一拳、或者是把他赶下床了。有时候拂樱会看着下午在院中晒着太阳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枫岫发呆,枫岫年纪大了,身体没有以前那样好了,担心妖气会伤害到枫岫的拂樱便自己封锁了自己的妖气,权当一个普通人罢了。不知不觉间,眼泪滴在手背上,人类的寿命太短暂了,而自己又是妖怪中相当长寿的植物一族,自己,还能陪他多久呢?

  六十岁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早年间落下了病根,还是因为拂樱周身的妖气侵蚀了身体,枫岫的身体明显衰弱了下去,拂樱常常戏谑地吐槽道,“明明是你自己太懒了,不肯锻炼好么?”笑着说出这席话,却在最后泪流满面,“枫岫……你不许离开我,不许……离开我。”枫岫心疼地为拂樱擦去脸上的泪痕,“好好,我不会离开的,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他没想到自封功体之后,自己的身体会这么差,其实也不是生病了,就是容易犯困,可能真的像拂樱说的那样,自己缺乏锻炼了吧。“明天开始我就陪着你去晨跑,锻炼身体!我会陪你到最后的,拂樱。”

  七十岁的时候,小免回到了他们身边,这孩子依旧活力四射,给家里带来了不少活跃的气氛,一家三口就这样安顿下来,不再分离。他们搬到了一个小村落,村落与世隔绝,外界的纷争与他们无关。无论是火宅的同事还是慈光的旧友都不再前来拜访,将时间留给他们一家。

  八十岁的时候,拂樱的身体开始渐渐衰弱下去,倒是之前嗜睡的枫岫如今精力一天比一天好。拂樱毕竟还是妖修,还没修成妖仙,这么多年没有补充过妖力,之前一直没有出现问题已经是他功力深厚了,但是如今,他的身体已经开始慢慢进入休眠状态。趁着枫岫出门送大夫的功夫,小免含着泪劝说道,“斋主,您就暂时解除封锁吧,不然……不然……”“傻孩子,”拂樱躺在床上,抬起手摸了摸小免的脑袋,“枫岫如今的身体,哪里经得起妖气的冲撞呢。我走在他前面也好……我实在是忍受不了看见他在我面前死去,就让我,再自私一会吧。”

  拂樱还是多撑了八年,八十八岁那年的一个春季,樱花又开了,他就那么静静地躺在院中的躺椅上,闭上了眼睛,陷入了休眠之中。枫岫就坐在他身边,看着他跟自己说着话的时候,声音一点点低了下去,渐渐地消失了,就像是之前每一次疲惫得睡着时一样,可他知道,他再也不会醒来了。“没关系,”枫岫抱起拂樱,在他不再光滑白皙的额头上亲亲地吻了一下,“下一世,我会找到你,每生每世,都不会再离开。”

  三天后,院中再无人迹,只余下两座新坟,以及坐在坟前哭泣的女子。

评论(9)
热度(36)

© 安德列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