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精,随缘更新

男朋友是妖怪怎么办(真·结局)

“恭迎侯历劫归来!”佛狱的将士们恭敬地欢迎着他们的凯旋侯历劫成功,从凡间归来,“恭迎侯!恭迎侯!”凯旋侯为佛狱付出良多,更甚者以身护佑佛狱千百年的和平,如今他历劫归来重登侯胃,他们当然为之欣喜,他们的侯衣袍翻飞,大步走在本该熟悉的道路之上,看似严肃,实际上拂樱仍沉溺在与枫岫的死别之中,心头像是被什么东西重重地剜去了一块,锥心的痛。他下意识地往王宫走去,一时间有些恍惚,仿佛曾几何时自己也走在相同的道路上,那时的痛苦与现在有些相似,又有极大的不同。


  咒世主领着佛狱的其他人等在大殿,看着凯旋侯一步一步地走向众人。“凯旋侯参见王。”拂樱走到王座之下,恭敬地向斜倚在王座之上的咒世主行礼。“不必多礼,回到那属于你的座位上去吧。”咒世主面上不显,内心却是十分欣慰,凯旋侯果然没让自己失望,不过百年,便已经成功渡劫恢复了以往的实力,甚至比从前还要强上一分。


  “侯好似有些心不在焉啊?”太息公调侃着周身气息低沉的拂樱,“怕不是人已经回来了,可这颗心呢……还遗留在人间吧?”水袖一扬,不等拂樱出声反驳,太息公接着说道,“别急着否认啊,我就问问你,是谁甘愿为之封锁妖力近乎百年?又是谁不顾自身安危找来众多奇珍异宝只为延长那人的寿命?”他们在水镜这端看得分明,就是可惜了小拂樱的一片真心了,那枫岫并非普通人,他既然想假死,再多的奇珍异宝也无力回天。


  “够了太息公,”咒世主右手在扶手之上重重地一敲,“凯旋侯方自人间归来,一时间有些不习惯是正常的。”咒世主转头看向端坐在一旁一言不发的拂樱一眼,表情柔和下来,“侯,下去休息吧。”


  “是,吾知晓了。”拂樱松了口气,他还真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回答太息公的质问,既然他能成功度过这场劫难,就说明他在这场感情之中,投入了十成十的精力和情感,不然哪能这么容易就渡过了呢?想到在凡间与枫岫相处的点点滴滴,拂樱内心更加沮丧了,也不想多说些什么,反正佛狱现下一片太平,也没什么急需他去处理的事物,于是他干脆地告辞,回自己的府邸休息去了。


  “父王,需要通知楔子吗?”寒烟翠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出来,“湘灵同我说楔子比侯早一步回到仙界,现下闭门谢客,只有无衣师尹进去看望过他,出来之后便宣称天舞神司闭关不见外客……我们需要告诉他侯的身份吗?”


  “哼,他若是聪明,就该自己上佛狱来!”咒世主提起这个连续两世拐走自己得力干将的家伙就觉得手痒,“他不是卜算之术很厉害么?我们不再遮掩天机,难道他连这点事情都算不到吗?他若是没来,只有可能是他不愿来……”就算他来了,自己也不会这么容易就让他将凯旋侯拐走!


  “王女啊,你就放宽心吧,用不着告诉楔子此事,”太息公补充道,“如果楔子没有找上门来,就只能说明在他眼中这段感情不值一提,那样的话,凯旋侯与他,还是早早断去这份缘比较好。”他们哪里知道,枫岫算是算了,可他在卜算之时将卜算范围给定在了人类范围内,所以……枫岫根本就没有找到拂樱,现在枫岫还在焦头烂额呢,无论他怎么卜算都找不到拂樱的下落。


  “又失败了……”枫岫早已想起前世的记忆,而在人间和拂樱的相处之中,他一直没有感应到有妖气,而他回归天界之后就询问了其他人,得知火宅佛狱的侯位一直空悬,没有任何人担任这一职责,他便猜测是不是前世拂樱为了支撑火宅的能源而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导致转世成人族,他原本的打算是找到拂樱的转世,守护他生生世世,直到他能够修炼,重新回归为止。可无论他怎么卜算,他都找不到拂樱的下落,原本稳固的心境一时间竟有些崩毁。


  “静心!凝神!”恰巧来看望枫岫的无衣师尹一惊,一个闪身在枫岫身后盘膝坐下,伸手将同源的灵力注入他体内,引动他体内的神源稳定他体内乱窜的灵力。


  “多谢,”枫岫擦去嘴边溢出的血迹,一脸镇定,“不知师兄来此是有什么要事吗?”


  “佛狱过两天要派使者来与慈光之塔续约,签订的和平条约要到期了,明日他们便要派人前来续签契约,”无衣叹了口气说道,“我想,明天你能从火宅那里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嗯,明天我会准时出席。”枫岫本想拒绝,转念一想,火宅那边不可能不关注拂樱,他只要去问,一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无衣满意地点了点头,终于把早上咒世主亲自来找自己商谈的事情搞定了,想到百年多过去,还是个团子模样的殢无伤,无衣情绪骤然低落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能够恢复……


  “总会恢复的,”枫岫见他这副模样,心念一转,便知道他在想什么,“还活着就是希望。”


  


  第二天枫岫起了个大早,前往无衣告诉自己的见面地点,与火宅佛狱的使者见面的地点定在了慈光之塔的一片樱花林中,枫岫站在林外犹豫了一瞬间,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神情有些恍惚,这些樱花,又让自己想到拂樱了……枫岫定了定神,捏紧手中的羽扇,迈步走进樱花林,越往深处走去,鼻端环绕着的樱花香气就越发浓重,枫岫感觉自己好似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香味,熟悉到……他有些不敢认了。


  他停下脚步不敢继续往前走,直觉告诉他,只要他再往前一步,就能够得到他想要的真相,可他却在迈步的一瞬间犹豫了,万一不是呢?万一,万一是自己的错觉呢?枫岫脑海中一片混乱,期待和失望两种想法在他脑海中相互对峙,一时间他竟不知道要怎样做。可停留在原地也不是办法,枫岫咬咬牙,最终还是迈出了这一步。


  不远处,一身墨绿的身影就那样静静地立在最高大的一棵樱花树下,看见那个熟悉到闭着眼睛也能准确勾画出来的背影,枫岫的眼眶一时间有些湿热,面前的人不知是真的,还是只是他过于思念而产生的幻影,枫岫看着那人微微抬起头,看着樱花缓缓地从枝头飘落,枫岫放轻了脚步,生怕面前这一幕只是一场幻影,待他在人背后站定,颤抖着伸出手,将人抱了个满怀,脑袋埋在怀中人的颈窝,深深地吸了一口那人身上自带的樱花香气,哑着嗓子不知道说了句什么。


  拂樱原本在樱花林中等待着慈光之塔的使者到来,他不清楚和慈光之塔的首辅无衣师尹见面的时候那人略诡异的神情是怎么回事,看着周围的樱花林,拂樱缓缓站起身,走到生机最旺盛的那棵旁边站定,伸手抚上樱花树的枝干,“可真像拂樱斋中的樱花树啊……”拂樱喃喃地说着,一时间有些出神,没有感应到有其他人的到来。‘


  猛地被人抱住的时候拂樱还没有反映过来,下意识地用手肘往后顶,试图反击,却在听见那人熟悉的声音的时候愣住了,“拂樱……我终于,找回你了……”枫岫略微嘶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颈窝处的布料有些湿了。啊啊,真讨厌啊,这里的风太大了。拂樱强忍住泪意,放松了身体放任自己毫无防备地倒在枫岫怀中,“嗯,你找到我了。”说着说着,拂樱嘴角忍不住向上扬起,露出一个幸福的笑容,下一秒,便被人板着脸吻住了。两人在飘落的春樱中交换了一个樱花味的吻,象征着从此以后,再不分离。


  


  云端上的咒世主黑着脸看着林中的两人,没错,这场会面是他和无衣师尹一手策划的不错,但是看着抱着拂樱的某人还是相当不爽啊……喂喂喂,你吻的时间也太长了吧?凯旋侯自从回归佛狱之后就一直提不起精神来,咒世主还是心疼自家日益消瘦的侯,于是便亲往慈光之塔,以能够让殢无伤快速恢复的办法交换了这场“巧合”。咒世主内心还是有些不甘愿,自己从小养到大的樱花就这么被别人拐走了……但是看着一脸幸福的拂樱,他突然觉得这样,就足够了,现在佛狱已经有足够的能源可以支撑,已经不需要再侵略了,凯旋侯,可以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了……


  ——但是绝对不可以就这么轻易的让楔子就这么把侯带走!现在!立刻!马上回佛狱商量娶亲的时候要怎么刁难他!


  咒世主一甩衣袍回佛狱了,无衣拿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低头看了眼林中的两人,心满意足地走了,接下来的时间,就交给他们吧。


  


  

end


  


小剧场:


  拂樱:走开!莫挨老子!(嫌弃地推开枫岫)


  枫岫:(委屈)拂樱我……


  拂樱:(打断)你那个帽子上面的棍子戳死人了!下次抱过来的时候摘了帽子先!


  枫岫:哦。摘帽子是不可能的,本体怎么可以摘掉呢?(小小声)


  拂樱:那你就别抱过来!滚!


  枫岫:拂樱我错了!我摘,我摘!


评论(13)
热度(54)

© 安德列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