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精,随缘更新

Merry Christmas

文中的拂樱对外形象是凯旋侯的样子。(据说要严查,所以删掉了车的链接)

01

凯旋侯,本名拂樱斋主,职业是一名演员,副业是一名混迹各大cp圈的画手太太,日常爱好是给自己本命cp产粮,因为产量多、质量高而吸引了一大批粉丝,不过这些粉丝们大多数认为喜欢的太太是妹子。因为有人扒出了太太的咸鱼号,看见太太收购了不少的限量lo,怀疑是个白富美。


忘了说,他本命cp其实就是他自己——的成名作《兵甲龙痕》中的两个男性角色的配对,其中一个就是他自己,不过千万别误会,他对饰演另一个角色的演员枫岫主人没有兴趣,真的——最多只有那么一点点,就一点点。


拂樱画完一副他本命cp植物组的大尺度同人图,转过头就看见自己表弟兼经纪人无执相一脸惊悚地望着自己,于是他连忙解释自己并没有什么想法,只是单纯喜欢剧里的cp而已!


“咳咳,无执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拂樱试图转移话题,将这件事岔过去。


“苹果台有一份给你的综艺节目的邀请,台本已经寄过来了,我来找你商量下具体安排。”无执相不愧是业内金牌经纪人,很快就恢复了镇定,开始和拂樱商量正事。拂樱在工作上一向认真,也很配合公司的要求,这种综艺节目他也会经常参加。


两个人很快就商量好了,拂樱站起身,看了眼墙上的钟表,“到饭点了,我去做饭,你留下来一起吃吧。”说完就钻进了厨房,而无执相点头答应之后,熟门熟路地拿过拂樱的手机,登上他的工作账号,开始编辑微博,宣传一下拂樱要参加这个综艺节目的事,看着粉丝们很快地开始转发评论,无执相满意地点点头,就在他准备放下手机的时候,一个转发消息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枫岫主人V:很高兴这么快就可以和你再次合作【同一节目的台本.jpg】#


无执相盯着这个转发消息皱了皱眉,之前没听说枫岫主人也参加了这个节目啊,不过这个不是问题,主要问题是,拂樱他居然把枫岫放在特别关心那一个分类?嗯???那个分类不是只有王、王女和王子吗?连自己和白尘子都不在那一栏里面!这个枫岫主人何德何能让他们家侯这么惦记……联想到刚刚自己进屋的时候看见的画面,无执相拿出自己的手机噼里啪啦打了一连串字符发送了出去。


02

吃完晚饭,送走无执相,拂樱打开电脑拿出板子正准备开始画之前答应好的点文的时候,就看见自己互关好友,一个同圈的文手太太主动私聊自己。


【稿子是什么我不知道鸭:在么?】

【凯旋侯:在,怎么了?】

【稿子是什么我不知道鸭:上次你那个条漫我想借梗写文可以么?】

【凯旋侯:写呗,想写就写呗,到时候记得at我就行了。不过你这个ID怎么改成这样了,楔子?差地没认出来。】

【稿子是什么我不知道鸭:生活所迫生活所迫。】


拂樱和这个朋友是网络上认识的,他们很巧的是喜欢同一对cp,甚至两个人对这对cp的理解都差不多,刚好一个写文一个画画,一来二去的就熟悉起来了,像这种借梗写文或者画图的事情满常见的。


第二天一早,拂樱就爬起来等无执相开着保姆车过来接自己去节目的录制现场,拂樱坐在后座翻看着最新的台本和嘉宾名单,翻页的手指停在了一个名字上面,“枫岫主人?他也来?我记得他自从拍完震寰宇系列之后就转型当导演去了,很少上节目。”离自己上次见到枫岫好像也有个一年左右的时间了吧。


“本来节目组邀请他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谁知道他突然答应了。”前排开车的无执相一边说一边打量着拂樱的神情,巧合的是,他问过导演组那边,枫岫答应的时间和他用拂樱账号发微博的时间差不到多少,这是巧合吗?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巧合。


枫岫主人难得这么早来,他的助理君曼睩过来帮他跟节目组交涉,而他自己正在做造型,就连君曼睩都不知道枫岫本来是打算拒绝节目组的邀请的,不知道为何突然改变主意,原因只有枫岫主人知道了。


其实很简单,枫岫是特地向接近拂樱才同意参加的,他看见拂樱发的那条微博之后,果断通知君曼睩这个节目他参加了。枫岫主人有个小号,目前的ID是【稿子是什么我不知道鸭】,他本命cp就是枫樱,而且他还是他们两人的真人cp粉。


03

节目录制中途,拂樱坐在休息室内的沙发里熟门熟路地切换到小号,开始和粉丝们互动,顺便去给互关的好友们转发打call,他做这事做的熟练,也没注意端着杯茶从他后面走过的枫岫在看见他手机页面之后一瞬间变得诡异的神情。


枫岫端着杯茶做到拂樱对面,上上下下打量着面前这个自己暗恋了两年多的人。


枫岫对拂樱算是一见钟情吧?当初和拂樱第一场对手戏的时候,他换上戏服抬眼望去,就看见一身粉色的人站在不远处冲着他微笑,当时枫岫心跳骤然停顿了那么一两秒,很快就恢复镇定,投入到剧情之中。


两人的合作相当顺利,拂樱是个认真的性格,在家里把剧本读了不知道多少遍,而枫岫虽然懒(他拍一部戏就要休息个一年半载的),但是对待工作也很用心,两个人全身心地投入到剧本中去,拍戏的时候气场全开针锋相对的时候,发现对方居然与自己不相伯仲,一来二去的,对对方的演技也有些欣赏,很快就熟络起来。


偶尔拂樱会在家里做点便当带到片场分给其他人,又一次枫岫刚刚拍完自己的一场戏,下台之后就看见拂樱站在台下跟工作人员聊天,不知道聊到什么,他突然笑了,这一笑仿佛山樱盛开,勾得其他人盯着他眼睛发直。枫岫看着跟他聊天的女工作人员红着脸的样子,突然有点不爽。


之后就开始了他的漫漫暗恋之旅。某天枫岫拿小号刷微博的时候,刷到了他和拂樱的同人文,很快就把能找到的同人看完了,意犹未尽的枫岫干脆决定自己亲自上阵开个小号写文。今天他才知道,原来自己可能不是单向暗恋啊……


半眯着眼的枫岫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旁的拂樱突然觉得背后一凉,像是被什么东西盯上了一样。


04

拂樱在家里刷着微博,自从上次综艺节目合作之后,他和枫岫虽然没有常常见面,但是在经常在网上聊天,现在关系也好了很多。拂樱一边刷微博,看见有趣的就随手转发一下,也没多在意。


那边的枫岫打开微博的时候,特别关心就跳出来,枫岫看着拂樱刚刚转发的一条“看见这条微博的人,圣诞节那天,圣诞老人就会把你的cp们扔你床上,让他们亲自做一整夜给你看。”挑了挑眉,自言自语地说道,“唔,我要不要当一回圣诞老人呢……”


圣诞节也就是拂樱的生日,火宅的一大帮人早早准备帮拂樱庆生,拂樱被他们带去事先定好的饭店吃饭,还喝了不少的酒,回家的时候整个人都有点迷迷糊糊的。他开门的时候也没怎么注意,脱下外套和鞋子就往床上倒,准备先眯一会儿再爬起来收拾自己,却没想到趴下的时候,手臂碰到了一个温热的东西,吓得人一瞬间清醒了。


拂樱没有开灯,借着窗外射进来的月光看见自己床上好像躺着个人,“你……”拂樱还没来得及说话,那人就凑过来在自己唇角亲了一口,“圣诞快乐啊拂樱。”


“枫岫?!”拂樱听声音听出来了,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暗恋对象不禁有些脸红,“你干什么!不对,你为什么会在我家?”


“我啊,作为圣诞老人,当然是从烟囱里进来的啊。”枫岫说的理直气壮,整个人压在拂樱身上,看着身下因为醉酒脸色酡红的人,上上下下打量着,“我来给你送圣诞礼物啊,你不是转发微博说希望圣诞老人把你的本命cp扔床上么?我这么好心,当然是来实现你的愿望的啊,你说是不是……‘凯旋侯’?。”


拂樱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小号都被这人发觉了,但是听他的语气……拂樱狐疑地看着枫岫,不确定他这一举动到底是什么意思,酒精让拂樱的思维有些短路,换做平时,他绝对不会立刻问出口,“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枫岫无奈的笑笑,低下头在拂樱唇上亲了亲,“我都亲自送上门了哎拂樱,你还在怀疑什么呢?”


06(我的碎碎念)

最近写太多沙雕文了,都不会写正经文了orz,乱七八糟的文和乱七八糟的车。(啊啊啊啊樱花我对不起你,生贺写成这个鬼样子)

拂樱生日快乐!超级喜欢你!

说起来喜欢拂樱其实也没有多久,大概两年的时间吧,最开始的时候拂樱其实不是很戳我,当时还嫌弃过眼睛太大(顶锅盖),后来就……真香.jpg.红葱偶真好看(手动狗头),好像是看惊鸿一面的时候突然get到了拂樱的美貌,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拂樱最戳我的大概是那种为了理想不顾一切的样子吧,我真的很佩服他,在火宅那种环境极其恶劣的地方,坚强地生活下去,他想带着自己的子民,带着那些一直一直崇拜着他、信任他的人好好的生活。单纯作为拂樱而不是凯旋侯的时候,跟小免的相处超级有趣,他也是真心喜欢这个小兔精的。

至于枫岫嘛,最开始神棍气场max,说实话他的诗号是我最快背下来的一首(那些语句过短的啊、直接套用古诗的不算!)。刚开始对他的印象可能跟拂樱说的差不多“奸巧狡诈的懒惰虫”,但是随着后来剧情的发展,开始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个人物。有的时候也会想,为了一个算不上是故乡的地方,他那么拼命干什么呢?但是后来想想,虽然枫岫出身慈光之塔,但可能,对他而言,苦境才是一个能让他真正安心的故乡吧。

(带上cp滤镜)枫樱 is RIO!我一辈子都喜欢枫樱!我觉得他们能够理解对方,明白对方到底要做什么,两人立场对立但是谁都不会为了另一个人去改变自己的立场。爱情确实是存在的,但是感情并不是全部,在他们之间还有很多东西,他们还有很多要考虑的。

碎碎念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寒假我要重新去刷一遍枫樱剪辑,重新理解一下他们两个人。

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开始大规模给枫樱产粮,我真的超级喜欢他们,这么久感觉文越写越烂,也非常感谢关注我的小伙伴们不嫌弃,明年也要继续给枫樱tag添砖加瓦!

最后,大家圣诞节快乐啊!

评论(22)
热度(79)

© 安德列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