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精,随缘更新

繁樱10(单性转生子)

繁樱10


 上章链接:https://syjrdgd.lofter.com/post/1d2d5e55_ee7a58ac

 预警:巨ooc,雷,单性转生子,有原创人物


“这段时日,吾反复做了一场梦,梦见吾与你割席断交的那一日,你还记得吗?”

 

“记得。”听见枫岫主人的问题,背过去的不想看见他那副死气沉沉的样子的拂樱下意识地回答道,当然记得,与枫岫相处的点点滴滴自己都铭记在心,又岂是说忘就能忘的?“那是吾见过最拙劣的骗局,换成别人也不相信。”何况,背叛苦境的人怎么可能是你?枫岫有多在乎苦境,自己在那相交的百年里已经足够清楚了,所以打从一开始,自己就不相信他会投靠妖世浮屠。当时的割席断交,更多的,是为了取得他的信任的一场戏。

 

“但我信。我自己也讶异,那时候你讲的话,虚伪的使人一眼透彻,可我为什么还是相信,你是真正为我痛心?”枫岫主人用蒙着白布条的眼睛望向监牢外的方向,就仿佛自己还可以看见一样,他忍不住出言讽刺。满心苦涩,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来干什么呢?

 

“骗你的不是我,是你自己,真正心痛的人是你。”拂樱听见这话忍不住转身瞪向他,“你被情感左右,忽略了致命的危机,防备了吾那么久,偏偏在那一天卸下心房。”枫岫啊枫岫,你从一开始,就不该信任我,就不该……遇见我。拂樱咬了咬唇,或许从一开始,他们就不该见面,如果不曾相遇,那么自己还是佛狱那个战无不胜却也冷漠到不近人情的凯旋侯,而他,也可以好好地做他的枫岫主人,即使以他的性格来算,也终究会为了苦境的安危而在武林风波中奔走,但,总比现在要好。“痴愚,就是你最好的注解。”痴愚的人,又何止是他枫岫一个呢?

 

“这也是我最想忘记的,忘记我是枫岫,世上便不再有拂樱。”枫岫一字一顿地说道,“你不是他,你是凯旋侯。”自己的拂樱不是这样子的,自己的拂樱是个嘴硬心软的家伙,与自己是多年好友,心意相通,会共同为了苦境而奔波,面前这人不是他,也不能是他。心口一阵阵绞痛,腥甜的气息涌到嘴边,枫岫主人又呕出一口。

 

“……当初在血暗沉渊,你就该死在我手里!”拂樱气息都有些不稳,腹中的胎儿似乎是感应到父体的气息,开始躁动不安,又似乎是被枫岫这句话气到了,拂樱的话音都有些发颤,“到今日这个地步,你只有更输、更惨。”原来在你心中,拂樱斋主早已死在了火宅佛狱开启的那一刻,是么?那我……算什么?!

 

“在我活着的时候,你处心积虑想杀我,如今将死,感到不舍了吗?”不舍吗?火宅佛狱战无不胜的凯旋侯也会有不舍的时候吗?枫岫苦笑道,或许自己还可以妄想,那百年相处的时光,在这个人心中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地位?

 

腹中的疼痛越来越剧烈,拂樱额头上渗出冷汗,他听见自己与枫岫互相戳对方的痛脚,总是这样,哪怕是到这个地步了,两个人还是不肯放过对方。“你还有什么心愿?”如果还有的话,自己就尽力完成吧,就当是……为这段无望的感情画上句点。

 

愿望么……“我希望能回到那一年,我绝不会与湘灵见面,不会给她任何机会让她爱上我。”自己已经伤害她够多了,如果一切重来,他绝不会再见她。

 

可是拂樱啊,就算是能够回到过去,我也不后悔遇见你。

 

“人又怎么能回到过去呢?换别的愿望吧。”

 

“不如,让拂樱斋主为枫岫主人画一张像,叫拂樱斋主别画的太快,把我画的俊美一点,我要他一笔一划去记住,他有一名好友,名之枫岫。”枫岫扯了扯嘴角,自嘲般说道,到头来,自己还是不甘心吧,好友啊,千万不要忘记我,不要忘记你曾有一名真心相待,却被你狠狠背叛的,好友。

 

“愚蠢!你真是愚蠢至极!”拂樱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怒气,转身离开噬魂囚,再不去看枫岫一眼。

 

刚出牢房,就听见牢内传来枫岫自嘲的声音,“偶开天眼觑红尘,可怜身是眼中人……”拂樱脚步顿了顿,一手扶在墙上,沉默地听着内中传来的苦笑和断断续续地咳嗽声,他站在那里,不言不语,看守牢房的士兵被他周身的低气压所摄,战战兢兢地不敢上前,生怕触了凯旋侯的霉头。

 

拂樱略疲惫的挥了挥手,示意他们专注于自己的职责,随后挺直了腰背,离开噬魂囚。

 

“那人到底是什么人啊?”在他离开之后,两个小兵窃窃私语。

 

“不知道,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侯这么生气,你看,墙上都被按出了一个手印呢。”其中一人指了指刚刚拂樱扶着的地方。

 

“真的哎。”

 

 

 

 

 

而在拂樱去噬魂囚内探望枫岫的时候,桃夭却被带到了王殿。

 

因为……咒世主要见她。

 

“属下见过王。”桃夭顶着咒世主的威压,努力保持镇定地向他行礼。“不知王召见属下是为何?”

 

王殿内安静到只听得见咒世主一下一下敲击王座的扶手的声音,桃夭不知咒世主在想些什么,只能战战兢兢地等候他的指令。

 

“凯旋侯的身体近况如何?”咒世主漫不经心地撇了一眼这个弱小到自己懒得动手的人,“说吧,把你知晓的情况都告诉本座。”

 

“这……”王好好的问拂樱的情况做什么?桃夭内心思索,一边说道,“目前情况已经稳定了,但之前出兵略城那一战,恐怕对他身体造成不小的影响,况且孩子身份特殊,佛狱充满邪气的环境对侯而言,恐怕……”

 

“吾已允准凯旋侯前往苦境处理事务,”咒世主抬抬手打断了桃夭的话,“本座叫你来,是为了另一件事……”




头秃,为了写噬魂囚这段把原剧这段来来回回看了四五遍,还是写得乱七八糟的,感觉像是口白整理(蹲)

希望我下一集能够把我第七章就想好的脑洞写出来

评论(6)
热度(33)

© 安德列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