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精,随缘更新

男朋友是妖怪怎么办(05)


  枫岫看了眼重重床幔遮掩下静静沉睡的躯体,此女的魂魄已不在身躯里面,可能是什么吞噬魂魄的妖物,可张家小姐的情况与以往碰见的有所不同,她魂魄离躯体却仍有一丝气息 ……出房间门前,枫岫突然瞥见梳妆台,在看见其中一物时脑中灵光一闪,羽扇遮掩下露出一个笑容,他想,他知道是什么原因了。
  
   枫岫从张员外女儿的房间内出来,看着担忧地望着自己的张员外,柔声安抚道,“张员外不用担心,我已知晓令嫒昏迷不醒的原因,一定会尽快解决。”
  
  “多谢枫岫天师!”张员外对着枫岫深深地一鞠躬,“小女的性命就拜托给您了。”
  
  “不必多礼,”枫岫伸手托着张员外的手臂,扶他起身,“我也要去准备一番,先告辞了。”
  
  回到住处,枫岫打包好需要的法器,坐着茶馆的二楼静待夜晚的降临。这一条街可以算是临城最热闹的街道了,一半是茶馆兼驿站,另一半呢……就是每个城市必不可少的青楼和赌坊了。枫岫主人向来是不喜这种喧嚣嘈杂的地方的,除了极少几次受人邀请前往之外,他一般是不会踏入这种地方。
  
  可恰巧枫岫主人选择的落脚点斜对面就是一家青楼,现在已近乎黄昏,楼里的姑娘们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开始出门迎客,枫岫一眼扫过去,看见几个姑娘簇拥着一位粉衣男子进了楼内。除了拂樱,居然还有男子穿一身粉?枫岫收回目光感慨道,本以为在男子中只有拂樱一人喜爱这般打扮,没想到在这里也碰见一人,想来好友与那人应该会有许多共同话题吧。
  
  枫岫这样想着,下意识地看了过去,不对啊,枫岫放下茶杯,转过头去看向在门口和姑娘们调笑的人,“这个人的背影怎么越看越像拂樱呢……”他喃喃自语道,不是像,这人就是拂樱吧!
  
  枫岫反应过来之后,死死的盯住笑容满面的人,看着一个姑娘故意倒在拂樱怀里,一只手还试图往拂樱脸上摸,拂樱皱了皱眉,偏开头躲过姑娘的手,但是却没有推开她,反而搂着人进了门?! 枫岫主人暗地里磨磨牙,冷笑一声,拂樱啊拂樱,无视我的暗示那么久,我还以为你真是不解风情,现在却跑过来逛青楼?枫岫强压着怒气,唤来店小二结账之后,朝着拂樱进去的那栋楼走过去。
  
  刚刚踏入楼内,正四处寻找着拂樱身影的枫岫突然被叫住,“枫岫?你怎么会在此处?”
  
  枫岫闻声回头,久见蓝衣人站在不远处,脸上带着些许促狭的笑容,“许久未见了,极道先生。”枫岫冲他点点头。
  
  这边的拂樱强忍着内心的不耐,搂着怀中看似正在撒娇调情,实际上害怕得一动也不敢动的姑娘,“去你房间。”他低下头凑到姑娘耳边说到,本该是极其亲密的姿势,那姑娘却满头冷汗,“在,在那边……”
  
  拂樱走向她指着的房间,刚刚进门就松开她,任由这只小妖滑落在地,他一眼便看透了她漂亮的皮囊之下的真面目,“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找上你。” 拂樱坐在太妃椅上,自己给自己倒了杯茶,眼帘半垂,盯着茶水面上的浮沫,那女子瘫软在地上,被本能压得喘不过气。
  
  原来这女子竟是一只刚刚化形不久的狐狸精,拂樱走在街上感应到这小妖身上有那种挑衅火宅的一只镜妖的气息,便故意凑上去接近她,妖族之中等级分明,弱小的妖怪在碰见更强的妖怪的时间本能会害怕,这也是为什么这只狐精会害怕得说不出话来。
  
  “那位……教了你不少东西啊。”拂樱漂亮的眼睛状似无意地扫向摆放在梳妆台上的一面铜镜。匍匐在地上的女子小心翼翼地抬头观察拂樱的表情的时候,恰巧看见了这一眼,然后连忙缩回去,思考这要怎么搪塞过去。
  
  “我劝你最好实话实说。”拂樱放下杯子,似笑非笑地看着还想耍小聪明的狐妖一眼,琥珀色的眼眸中紫芒一闪,“你那位大人现在可不在这里,但我现在想取你性命却是轻而易举。”
  
  “大人饶命,大人饶命啊!”那狐精见拂樱这幅模样,以为他是和那位大妖有矛盾,连忙说道,“我只是听从那位大人的命令,把一些施过法术的铜镜混入正常铜镜中拿去售卖,并不知道更多的事情啊!”
  
  “真的?”拂樱见她也不像是撒谎的模样,想了想也是,那妖要是蠢到将实情告诉这只小妖的话,也不会活到现在了,光是那些除妖师就够他喝一壶的。“那你平常是如何与他联系的?”
  
  “我每隔三天便通过那面镜子与他联系一次,”狐精颤巍巍地抬起手指向拂樱之前瞥见的铜镜,“每隔十五天便去通过他给的传送符纸去一个地方见他,然后取新的铜镜回来。小女也不知他在何处啊!”她现在也明白过来,要想活命只能老老实实地与面前这人合作,于是将事情如实告知,“我可以将传送符交给大人。”
  
  “拿来吧,”拂樱收下了那张传送符,“铜镜暂且留在你这,我想你应当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他看着一动也不敢动的狐精,伸手点向狐精的眉心,“这是奖励也是禁锢,我予你一份功法,能助你隐藏气息,但同时我也在你神识深处种下种子,只要你有二心……”话语未尽,拂樱便冲狐精温柔地笑笑,那笑容灿烂温暖,可直面这一表情的狐精却出了一声冷汗,连忙点头答应。
  
  找到了那妖物的藏身之处,心情大好的拂樱出了门正准备往外走,路过一处浮廊的时候,眼尖地看见了一抹熟悉的紫色?拂樱驻足,往底下看过去,就看见一处被珠帘围住的地方,一个熟悉的人正坐在那处,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娇俏的姑娘,一个给他奉茶,另一个依偎在他身边,对面还坐着一个面容俊秀的蓝衣人?!
  
  好你个枫岫。
  
  拂樱气得说不出话,恨不得冲到下面去把这个家伙给揍一顿,亏自己还以为他也对自己有意,结果说是工作,其实是出来寻欢作乐?!
  
  拂樱站在走廊上,脸上表情相当难看,手上的花盏都几乎要被捏碎,他努力抑制住自己想冲下去揪着人衣领问清楚是念头,看了眼相谈甚欢的两个人,冷哼一声,从另一侧走了,自己还有更重要的任务,没时间再这里跟他耗。等解决完这次的事情,他一定要跟枫岫好好谈谈,把事情说清楚。若他无意,自己也好死心,早日从这个巨网中挣脱。

谈恋爱怎么能缺了误会这种情节呢~
  

评论(6)
热度(47)

© 安德列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