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精,随缘更新

《as ever》(5)回响

过段时间忙完了就把下一章写出来~(●/ω\●)

苏然墨: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灰色厚重积雨云慢慢散去,仰起头,便能看到湛蓝蓝的天色。天穹下有几只白鸽振翅掠过银杏树梢,树枝摇摆碰撞发出柔和的声响,阳光透过碧绿、边缘却有些干枯泛黄的叶片,在地上留下些深深浅浅的影子。


行人步履匆匆,夏过秋来,时节更迭,从来不是什么值得注意的事情。


君奉天拿着蓝色的礼物盒子,将包装慢慢拆开,想着盒中会是什么。


玉逍遥准备的礼物总是能让人摸不到头脑,记得有一年他送给默云徽一个巨大的蟑螂仿真抱枕,被默云徽追着打出去两条街。还有一年他送给玉箫一个兔毛围脖,骗她说是用她养的那只兔子毛做的,害的小师妹哭红了眼睛。去年他送给自己的礼物,是一窝活蹦乱跳还会磨牙的仓鼠,到处咬东西,啃坏了自己放在桌子上的引擎。


今年会是些什么呢?


君奉天小心的打开了盒子,没有奇形怪状的抱枕,没有小动物跳出来。


里面静静躺了一本书。


九点钟,云海军校中心“Aether's Cathedral”(埃忒尔大教堂)已经坐满了人。


以传说中的宇宙之神命名的哥特式建筑,掩映在常青的松柏中,有着笔直流畅的线条与精美的浮雕,推开厚重的门,映入眼帘的雪白立柱上入学时的誓词仍在。


“我们对宇宙的局限性成就了研究的意义,需要我们不断拷问、修正和创新,如果因畏惧而裹足不前;将认识的局限作为主观臆断的托词,也就失去了与其深刻对话的机会。


我将首当其冲,并且会为之付出一切,哪怕生命。”


地冥的眼神在誓词上停了很短的一刹,漂亮的凤眼扫过人群,停在非常君的背影上,命运规划书摊开放在膝头,漂亮的手指握了笔,金色的笔尖停在纸页上洇出一块墨迹。


人觉非常君似是察觉到了无神论的视线,随着人群将手中大捧的白色马蹄莲放在照片下,转过头冲他勉强笑了笑。


松枝随风摇曳,击打在玻璃上。教堂内的人们着了深色正装,手中捧着白色的花束,脸上或多或少的带着悲伤。


联邦中将神毓逍遥,代号“天迹”,陨落在与八岐大蛇的对战中,沉眠于万千星辰。


云海军校的传说“奉天逍遥”,如今只余一人。


停在深色纸面上的笔终于动了,流利的留下一串花体英文:


Stray birds of summer come to my window to sing and fly away.


And yellow leaves of autumn, which have no songs, flutter and fall there with a sign.(夏天的飞鸟,飞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飞去了。秋天的黄叶,它们没有什么可唱,只叹息一声,飞落在那里。)


大束大束雪白的玫瑰恨不得将中央蓝白军服和照片淹没,照片上的年轻人面容精致,笑的灿烂,眉梢眼角尽是阳光。


清风穿过花朵,花香萦绕在众人鼻端,久久不散。一旁的交响乐团演奏的葬礼进行曲到了高潮部分,曲调庄严肃穆,宏大华丽,是英灵的挽歌。


地冥敏锐的捕捉到了其中几个错误的音符,有些不悦的皱了皱眉,落下最后一笔后合起了命运规划书,站起身来抬眼的余光扫到钢琴后弹错了几个音的演奏者,走到钢琴旁,脸上神色淡淡:“起开。”


许是地冥的威慑力太大,又或是频频失误后自己心虚,演奏者乖乖的让出了位置。地冥将手中的命运规划书放在琴凳的一边,在另一边坐下后将袖口挽起,露出一截手腕,手指搭在黑白错落的琴键上,音符从他的手下轻快的飞出,落在耳朵里。


“迹君…这……”


后排的默云徽看着坐在钢琴前地冥,低声道:“让他去吧,我也不喜欢刚才那首曲子。”


默云徽说完这句话,安静的坐在那里,看着最前面发呆,思绪如同一只断了线的风筝,不知道飘去了哪里。


灌入耳中的钢琴不稳定属音引出了小提琴的旋律,平缓流畅,柔美抒情。


是一首很温柔的曲子,让人想起山谷,绿树与一池清水的湖,茸茸的草地间有细小的蓝色花朵,风和阳光温柔的吻着你的额头,美好极了。


“回响。”


“??”


“他弹的这首曲子,叫回响。”默云徽轻声道。


城市上空响起尖锐的警笛,惊起窗台上停留的白鸽,声音拖得很长很长,呜呜咽咽。


君奉天抬起头,看着窗外的碧蓝碧蓝的天色,指腹滑过书页,翻开了下一页,素白的书页间,夹了一张薄薄的深色纸页,黑色的墨水勾出熟悉的字形,上面只是简单的写了一句话:


奉天,我想让你活着。


不是惯常自称的师兄,不是天迹,仅仅是我,是玉逍遥,想让你活着。


手腕似是挨了万钧一击,颤抖的不成样子,手指仍是握紧了单薄的纸张不松开。


玉逍遥,聪慧如你,是否早就预料到这场战役的结果?明明知道是一场死局,结果很有可能是有去无回,可你选择代替我去赴这一场有死无生的……结局。


君奉天将纸页夹回原处,指尖细细的摩挲着上面的字,脸上罕见的浮出疲惫的神色,靠在了沙发后背,闭上了眼睛。


大脑清晰而冷酷的一遍又一遍提醒着自己,他死了。


《飞船动力学》中清楚的写着:当氧气泄露时应立刻关闭飞船动力,停止任何操作,此时任何操作都会引燃飞船,造成不可挽回的结果。


阳光透过窗子,照在夹着那张纸的两页书上,是一首著名的英文情诗。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不要在我的墓碑前哭泣)


Do not a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不要在我的墓碑前哭泣


I am not there, do not sleep.


我不在那里,我没有长眠


I am in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我身在千风吹送着


I am the sortly fallIng snow.


我身在柔和的落雪


I am the gentle showers of rain.


我身在雨中细柔的淋浴着


I am the fields of ripenIng grain.


我身在成熟谷物的田野


I am in the morning hush,


我身在早晨的宁静


I am in the graceful rush


of beautiful birds In circling flight


我身在优美的急流


美丽的鸟儿在上盘旋


I am the starshine of the night.


我化为夜晚的星光


I am in the flowers that bloom,


我身在盛开的花朵


I am in a quiet room.


我身在宁静的房里


I am in the birds that sing,


我身在鸟儿的歌声中


I am in each lovely thing.


我身在每样可爱的事物中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


不要在我的墓碑前哭泣


I am not there, I do not die.


我不在那里,我从未长眠


秋日的风带了不知道什么花的香气,温柔的拂过他的脸,抚平他的额头上的折痕。


一瞬间,君奉天仿佛听到了他凑在自己耳边轻轻的说:“我就在这里啊。”


仿佛他从未远去。


………………………………………………………………………………………………………………………………………………………………


终于写完这一章了,我和小樱花 @安德列娜 脑了好久的细节,修文修的发际线都后移五公分不止了。


这一章花了很多时间,也请了很多太太来看哪里有逻辑和用词不当还有语句不通,在这里大声表白她们!


这一章中引用了一些东西:


1.他们的入学誓词,我参考了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部分的题干。


2.冥冥老师在命运规划书上写下的句子,选自泰戈尔的《飞鸟集》。


3.冥冥老师在葬礼上弹奏的曲子,我和小樱花特地选取了神秘园的《reflection》←_←也可以翻译成回响,是很温柔的一首曲子,和大宝贝带给我的感觉一样,音乐很难用文字阐述,感谢佩轩太太还给我写了曲式分析!!!木啊!!!在这里疯狂表白佩轩,她超可爱的!!!帮了我超多! @佩轩_Panda桑


4.英文情诗《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作者是:Mary Elizabeth Frye。我和小樱花从好多情诗中挑出来了这一首,我知道大段英文大家一般都喜欢跳,但是!!!这个真的超棒啊!!!!没有仔细读的道友务必回去再看一眼哇!!!求求你们!!


下章回忆杀,啵啵啾~

评论(1)
热度(30)

© 安德列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