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精,随缘更新

男朋友是妖怪怎么办(04)

04
    作为一个除妖师,枫岫有时候还是会接到一些除妖的工作,这次的事情有些麻烦,所以枫岫必须要到外地去一趟。
  
  “去呗,记得到时候给我带点当地的特产回来。”拂樱坐在院子中无所谓地说道,毕竟是工作嘛,正常。
  
  “你就不打算挽留我一下?”枫岫一脸期待地看着拂樱,这段时间两个人的感情逐步升温,就差一个契机捅破那层窗户纸了,两个人又都不愿意先告白,只好这样子维持着不上不下的状态,就等哪一方忍不住先告白。
  
  “挽留你干啥?”拂樱翻了个白眼,“整天跑过来蹭吃蹭喝又不干活,再这样我就要找你收伙食费,一天一两银子!” 这个家伙自行上次自己找他出去赏樱之后,不知道是什么毛病,三天两头跑到自己家里来蹭饭,还好芳姬姐已经回去了,不然非把这家伙当成下酒菜。
  
  “哈,不如我连住宿费也一起掏了吧,一天给你十两银子如何?”枫岫嘴角微扬,好整以暇地看着听见这话被噎住的拂樱,他递过一块手帕,示意拂樱擦擦呛到身上的茶水。
  
  “免了,”拂樱一把夺过手帕,“我可不想被你的主编还有追求者们找上门。”前两天自己受邀去枫岫家里作客,结果恰巧碰见这家伙的爱慕者找上门,虽然自己也看了一出好戏,但是看见那个小姑娘对枫岫示爱的场景怎么看怎么不爽。 “就你这吸引桃花的本事……要是我今天收留了你,只怕明天我家的门槛都要被追过来的小姑娘们踏破,你说你也没干些什么,怎么就那么受小姑娘欢迎。”
  
  这话怎么听起来那么……醋啊……
  
  “那是个意外,意外……”想起那个过于热情的小姑娘,枫岫略尴尬地解释,“她只是我的一个狂热书迷……”他看着拂樱冷哼一声,把头偏到一边,拂樱今日没有用发冠把头发束缚住,只是用一根粉红色的发带松松的捆扎住一头粉白色的秀发,些许粉白的发丝逃脱了发带的束缚,落到脸颊旁,枫岫伸出手执起那一缕青丝,“拂樱,你头发散了我帮你重新……”
  
  话还没说,拂樱便粗暴地从他手上抢回自己的那一缕发丝,“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好。”姐姐们叮嘱过自己多次,头发不许让别人碰,尤其是不能让别人梳,头发和血液都可以用来当做施法的媒介,千万不能落到别人手上。 “让你来给我梳头,恐怕我头发都要被你扯掉一把!”
  
  【小拂樱啊,如果哪天你愿意让其他人帮你梳头……那么便表示,你愿意将性命交到他手上。】回想起玷芳姬的叮嘱,拂樱微红了脸,悄悄地瞥了一眼似乎很失落的枫岫,在心里暗暗地说道,至少现在,还不行……
  
  待枫岫告辞离开后,拂樱转身进屋收拾东西,枫岫这两天不在正好,王给自己派了新任务让自己去临城一趟,那边有一只大妖故意侵占了火宅的领地,肆意挑衅,那大妖的实力不高也不低,王干脆把这个任务派给自己,权当磨炼,枫岫不在也方便自己离开长安去做任务。 收拾好东西之后,拂樱便用术法封了院子,照着上头给的地图前往目的地。
  
  而火宅佛狱那边,以咒世主为首的一群人正围在一面水镜前,水镜映出的拂樱。
  
  “王,何必如此紧张呢?”太息公懒得去和他们抢地方,慵懒的倚在自己的椅子上,“即便转世,他也是我们的凯旋侯啊。如果他连这么一个小妖都解决不了,只能证明他的无能。”虽然目前来说凯旋侯对自己的地位暂无威胁,但和他呛声早已成为一种习惯,哎呀呀,看来凯旋侯还是早点想起来比较好,这种没有互相争斗算计的对象的日子,未免有些无趣了。
  
  “本座自是相信凯旋侯的实力,”咒世主冷哼一声,“但难保有心人不会趁此出手,以作防范罢了。”
  
  “哈,有心人啊……”太息公娇笑一,猛的想起玷芳姬曾经汇报给自己的一件事,那个在拂樱身边的人……看了一眼端坐在水镜前的咒世主,太息公笑笑掩去了本来准备说出口的话,自己还是不要多嘴了,等王自己发现吧,不过到那个时候,恐怕王辛辛苦苦养大的樱花,又要被同一个人拐走了。没有战事的佛狱太无聊了,也应该有点波澜了。
  
  
  这边的枫岫收拾好东西之后,根据无衣给的地址前往临城处理委托。
  
  “枫岫天师啊,您终于来了。” 委托人张员外一脸惊喜地迎上来,握住枫岫的手神情激动,“您来了就好,小女终于有救了!”
  
  “可否带我去看看令嫒?您在信上说,令嫒这段时日精神恍惚,常常莫名其妙就开始自言自语,怎么也唤不醒?”枫岫面上带着笑容,抽出手拍了拍张员外的肩,“可否带我去看看张小姐?”
  
  “哎,好好。”张员外领着枫岫往深处走,“您有所不知啊,我女儿她前两天半夜突然失踪了!我当时就派了一众家丁去寻找,第二天早上就报了官,但是怎么也找不着她。可您猜怎么招?昨天小女突然自己回来了!”
  
  “突然?您有询问过令嫒她去哪里了吗?”枫岫摇扇子的手一顿,这张小姐听起来不像是沾染了什么污秽之物啊……更像是得了相思病,失踪也可能是会情郎去了。
  
  “我问了!可她就呆呆地什么也不说,我去请了郎中,可郎中说小女身体康健,就是有些疲惫,多休息会儿就好了。”张员外也是无奈,好端端的一个姑娘家,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而且啊,她是突然出现在自己房间的!问了家里的所有人,他们都说没看见小姐进家门。而且从昨夜起,小女就一直在沉睡,卧床不起啊!”
  
  “您别着急,先带我见见令嫒。”枫岫看着张员外着急的模样,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做父母的,没有哪个不担心自己的孩子,“待我一见便知。”

恭喜枫樱两位开启除(恋)妖(爱)副本 !咕咕咕了一周的我终于理顺大纲了,结果这篇从一个三章完结的小甜饼变成了不知道多久完结的正经(?)文。
 

评论(7)
热度(44)

© 安德列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