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精,随缘更新

霹雳大侦探【第一案:诡异洋房①】

明星大侦探au,最近沉迷明侦,所以心痒痒写了这个设定,可以承接之前的枫樱娱乐圈,一个世界。逻辑什么的死掉了,因为真的不太擅长推理这玩意,所以有什么bug请无视掉它(土下座)

 

苦境电视台最近新开了一档面向年轻人的明星扮演真人秀节目,每期节目的嘉宾包括六位明星玩家,由一名侦探和五名嫌疑人组成,而在这五名嫌疑人当中隐藏着一名真正的凶手,玩家们的任务就是在现场寻找证据,并且推理出谁才是那名真凶,每人拥有一次投票的权力,而侦探可以投两次,最终票数最多的那位被判断为凶手,如果这个人不是真凶,则玩家推理失败,真凶逃脱,获得六枚奖章,反之玩家推理成功,投票正确的玩家可以获得一枚奖章,侦探如果两次推理均正确可以获得两枚奖章。节目结束之后,获得奖章数最多的玩家可以获得神秘大礼包一份。

 

【第一案】诡异洋房

在一个遥远的国度,有一个小镇叫做四魌镇,这个镇子有四个村,分别是火宅村、碎岛村、慈光村以及诗意村。而在小镇中流传着一个神秘的故事,故事中说道,每月十五晚上,小镇郊外会笼罩着一片浓雾,而浓雾之中会出现一条路,这条路的尽头坐落着一个神秘的洋馆,最开始有小镇的居民误入其中,却没有回来,镇里派人去找,也没有一个人逃回来过……渐渐的,这个洋馆就成了四魌镇的一个禁地,镇中的老人们告诫小孩子千万不要前去,但是还是有很多胆大的人前往探索。而今天,又有六个人,闯入了这个神秘的洋馆……

 

香独秀背着一个旅行包,拿着一个写着四魌旅游手册的小册子漫无目的的走着,而他面前是一片浓雾,“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洋馆所在地?”香独秀歪着头看向面前突然出现的小路,想了想,毅然踏上了前往洋馆的道路,”希望洋馆里有浴室,能够让我好好泡个澡,这个环境真的是……“他略嫌弃的摇摇头。

 

小路尽头是一座破败的洋房,香独秀看着这个洋房犹豫了一下,但想到现在毕竟是个节目,节目组应该不会准备太差的环境给他们的吧。他这样一边自我安慰着,一边推开了大门,“有人在吗?在下香独秀,听说这边有个神秘的洋馆前来参观。”推开门,就看见坐在大厅中的五个人齐刷刷转头看向他。

 

香独秀没有半点不自在,反而开心地说道,“哎呀,你们也是来参观的么?”说着向他们那边走过去。

 

那边五人中,坐在沙发扶手上的那位眼角有着泪痣的漂亮的青年笑眯眯地冲他招招手,“你好呀,在下御不凡,是一名探险家,这位是我的同伴,漠刀绝尘。”坐在他身边沙发上扶着他的腰避免他不小心摔下去的那位长卷发的男人冲着香独秀点点头。而另一边的三个人待香独秀找个椅子坐下之后,其中黑发的那位主动介绍,“你好,我是尚风悦,这两位是我的好友,拂樱和枫岫。”尚风悦右边的粉发的那位正在剥橙子,听到他的话抬头看向香独秀,“拂樱斋主,叫我拂樱就好。”顺手把一瓣橙子塞进一边敲着电脑的枫岫嘴里。

 

“这个洋房有洗澡的地方么?跑了一天我想去泡澡了。”香独秀和几个人聊了聊,大致知道了现在是什么情况,御不凡和漠刀绝尘是听说了这个洋房的故事跑过来探险的,御不凡坚定地认为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鬼神的存在的,“绝对是有人在捣乱!我一定要查清楚真相!”他兴致勃勃地拉着漠刀绝尘去“探险”去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一旁关上电脑的枫岫主人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羽扇摇啊摇,略神秘地说道,“万一真的有呢?要知道,这个世界上不可思议的事情还有很多呐……”说这话的时候他晓得像个紫皮的狐狸,因此被一旁的拂樱敲了一下,“不要装神棍了!”说完和香独秀还有极道挥手告别之后,扯着枫岫上楼去了。被好友扔下的极道无奈地敲了敲额头,“我真是交友不慎啊交友不慎……”顺便向香独秀解释他们是怎么来的。

 

原来他们三个是被大雾所迷而误入洋馆的,加上现在风雨交加,所以决定今晚先在这个洋馆多留一碗,”因为这个洋馆只有三个客房,剩下两间已经被他们四个占满了。所以就委屈香公子和我住一个房间咯。“尚风悦摊摊手。”好说好说,我这个人很好相处的。“香独秀表示自己是个大度的人,不会介意这点小事的。“那哪一间是我们两的房间?”他表示什么都是浮云,先让他泡完澡再说。”楼上那件伽马房就是我们的。“尚风悦无奈的指了指楼上,下一秒,面前的人就不见了……

 

阿尔法房内,拂樱和枫岫面对面盘膝坐在床上,两个人中间摆着一个木制的棋盘,是在房间内找到的,这个地方没有网络,两个人就只好下棋打发时间,这个时候,洋房内的钟声突然敲响了……下棋的枫樱二人,探索完整个二楼、正准备去探索一楼的漠御两人组,以及在房间内一个看书一个泡澡的尚风悦和香独秀,都听见了洋房内的钟声,钟声响了十下,之后三个房间的电灯突然同时灭掉了!诡异的歌声突然回荡在整个洋馆……

 

御不凡在电灯熄灭的时候下意识地搂住了漠刀绝尘的手臂,听着小女孩诡异的歌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节目组这个氛围弄得太好了吧……”他搓了搓裸露在外的手臂,刚刚歌声响起的时候他没有半点心理准备,着实是被吓到了。漠刀绝尘伸手安抚性地拍了拍御不凡的手臂,“别怕没事的,走吧,我们先回房吧。”

 

“谁怕了!”御不凡一边和漠刀绝尘往房间走去,一边说道,“像我这样勇敢的人,才不会被节目组的特效给吓到呢!”

 

“嗯。“

 

第二天,香独秀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临时室友已经不在房间内了,刚刚走出房门,从楼下跑上来的尚风悦就一把拉过他往下跑,“快来快来,出大事了!”香独秀跟着尚风悦走到楼下门口挂着“储物间”牌子的房间,发现狭小的房间内挤着好几个人,他环视一周,发现居然所有人都在了。

 

“怎么了?”香独秀纳闷地说道,难不成这里有什么稀世珍宝不成,让所有人都聚集在这里?

 

“今天早上我和绝尘准备继续探索一楼的时候,打开储物间的柜子,准备找找有没有什么东西的时候居然发现了一具尸体!”一旁的御不凡伸手指了指敞开的储物柜说道,香独秀探头过去看了一眼,果然,一具成年男子的尸体躺在里面,香独秀皱了皱眉,倒不是因为什么看见了什么限制级场景,而是……“节目组的道具未免太粗糙了吧!”他忍不住吐槽道,“这个尸体能不能走点心,这是什么硅胶玩具吗?”

 

“行了行了,你就别挑三拣四的了。”一旁的拂樱摊摊手,示意香独秀继续自己的任务。

 

“这具尸体看起来就是我们这个案子要解决的问题了,根据节目设定,凶手一定在我们六个人当中,因为我是侦探,所以排除嫌疑。”香独秀一本正经地念着台词,“而我们需要调查这个洋房,找出杀掉这个人的凶手那么,作为本案的侦探,我,将带领大家侦破这个案件!现在,让我们去大厅,开始身份介绍和时间线陈述吧!”


评论(2)
热度(59)

© 安德列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