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精,随缘更新

霹雳大侦探【第一案:诡异洋房②】

“等等,我们昨天来的时候,这里不是这个样子的吧?”拂樱刚刚跨出房门,发现书房外早已换了一副模样,崭新的洋房变得破旧,老旧的地板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房间内的装饰也已经变成十多年前的风格。

“节目组这次经费挺充足的嘛,”枫岫从房内走出来和拂樱并肩,打量着洋房内的装饰,“看上去布景不错。”

“走吧,我们去大厅开始时间线阐述。”

倒是香独秀不慌不忙地走在众人前面,对场景的变化毫不在意。

“今天是2018年10月16日,上午8点15分,我们在储物间的储物柜中发现了一具尸体,尸体胸前有大片的血迹,胸口上插着一把刀,初步判定这个就是凶器,尸体看上去像是刚刚死亡不久,但是他的服装不像是2018年的风格,再加上神秘变动的洋馆环境,我怀疑我们可能是穿越到了十几年前,但也只是怀疑,他也有可能是昨天被杀的。这个尸体,死亡的时间暂不确定。那么,首先从拂樱你开始阐述时间线吧。”六个人坐在大厅的沙发上,香独秀拿着节目组给侦探准备的本子,右手拿着笔指向坐在最右边的拂樱。

“我是一个服装设计师,昨天晚上八点的时候,我们三个驾车误入这个洋馆,因为天气原因,再加上确实有点晚了,就决定再这边暂住一晚。”拂樱抬手指了指洋馆的大门,“我们三个的车就停在洋馆外面。八点我们进来的时候他们两个已经在洋馆内了,我们就坐下来聊了聊,差不多八点半左右,侦探你就来了。”

香独秀一边记一边点点头,“然后呢?”

“然后我们六个都在这边,坐下来聊了聊,大概九点左右就上去了,之后就一直在房间内,然后早上八点的时候起床,八点十五被御不凡叫过去,他和漠刀在储物间,说发现了一具尸体。”拂樱摊摊手,表示自己说完了。

“就这样?”香独秀歪着头看向他,“没有什么要补充的么?”看上去很可疑啊……

“没了,不信你问枫岫,我昨晚一直和他在一起。”拂樱戳了戳不知道在想啥的枫岫,结果一不小心用力太大把人戳得往一边歪了歪,直直地往尚风悦身上倒过去,吓得拂樱连忙把人拽回来。

“好友,你太暴力了。”回过神来的枫岫面对着对他怒目而视的拂樱一脸无辜地说道。

“哈?我暴力?”拂樱指了指自己,“明明是你自己发呆好不好。”

“哎,枫岫刚刚可是很认真地在倾听好友的阐述啊。”枫岫伸出一只手指摇了摇,“好友怎可冤枉无辜呢?”

“你你你!”拂樱气地想上手打他,想起来现在正在做节目,再加上尚风悦过来拦住他,就罢手了。结果枫岫不知死活地凑过来继续撩拨他,“好友要淡定啊,不要因为生气而太早露出破绽哦。”

“哦,好的。”香独秀看了看那边三先生的混乱状况,果断决定给他们一点处理时间,转而去提问御不凡他们。我可真是一个好人,记着时间线的香独秀这样想着。

“我和绝尘没有分开过哦,”御不凡说道,“我是一名探险家,这次是因为听说了这里有个诡异的洋房,然后前来探险道歉。”他突然严肃了脸,用一种低沉的声音说道,“传说啊,在四魌镇中有一座诡异的洋房,每个月十五日这个洋房会出现在郊外,所有好奇前往洋房的人都失踪了,没有一人能够回到四魌镇中……还有人说,洋馆出现的时候,总是伴随着小女孩诡异的歌声……”

仿佛是为了印证故事的真实性,洋馆内的钟声有一次敲响了,而钟声结束后,众人昨天听见的诡异歌声,又一次地响起,歌声最开始只有一点点声音,渐渐地变大,就像是有看不见一个小女孩笑嘻嘻地唱着歌从远处走到众人身旁一般。而头顶上的电灯仿佛是接触不良一样,开始不停闪烁。

“……”香独秀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了极道身边,手紧紧地抓住极道的胳膊,“那什么……这地方不会真的闹鬼吧?”众所周知,香独秀香大影帝平生最怕的就是鬼。“节目效果节目效果,”尚风悦一脸嫌弃地掰开香独秀紧紧握住自己胳膊的手指,“怎么可能真的有鬼啊?你家慕容情说不定正在看节目哦,你抓我抓这么紧也不怕被他看见。”香独秀整个人都快趴自己身上了。

“我相信慕容馆主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香独秀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还是老老实实放开了尚风悦,只是不肯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不过就算你想走也走不了了哦。”御不凡不知道什么蹿到沙发后面,然后悄咪咪地探出头凑到香独秀耳边,用一种颤颤巍巍的声音说道,“留下来……留下来陪我们吧……不要走……”

“啊啊啊啊啊啊!”香独秀感觉自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猛地蹦起来,脸色惨白惨白的。回过头就看见大家笑成了一团,恶作剧成功的御不凡更是趴在沙发上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你们太过分了!”香独秀惊魂未定地坐回去,“我决定好第一轮要投给谁了!绝对就是恐吓侦探的你,御不凡!”他义正言辞地指向回到自己座位上的御不凡说道。

“喂喂喂,侦探你可不能公报私仇啊。”御不凡连连摆手,“我是清白的!”

“我看不一定哦,”一旁的枫岫添油加醋地说道,“如果你不是真凶,去恐吓侦探干什么,不就是想吓得侦探脑袋空空?”

“枫岫主人你!像我这么纯良的人,一看就是好人啊,怎么可能是凶手,”御不凡举起一只手,“好了好了,我不会再吓人了,不过我刚刚说的,洋馆的大门确实是打不开了。我们早上大概八点左右?发现洋馆大门锁上了。”他一脸无奈地摊摊手,“也就是说,我们被困在这里了,可能要找到真凶才能出去吧。”

“洋馆大门锁住了?”那边的四个人异口同声地问道。

“嗯,打不开。”漠刀绝尘点点头补充道,“我们试过了各种办法,都打不开。”

“咳咳,我们还是先按照流程走吧。”香独秀看向御不凡,“昨天你是什么时候来到洋馆的?”

“我们大概是下午五点左右来的。”御不凡说道,“然后先大致看了一下洋馆的构造,洋馆一共有三层,一层是大厅,厨房和储物间,而二楼就是三间客房和一间书房,但是那个书房是上锁的我们没法进去。三楼整个楼层被锁上了,没找到钥匙。大致探索完就在大厅了,之后就是你们来了,后面的事情和大家都差不多,九点半回房间休息。早上七点四十五起床先是在洋馆逛了逛,然后突然想到想到储物间可能有洋馆房间的钥匙,所以我们两个就去了储物间,结果钥匙没找到,反而找到了一具尸体。”御不凡相当无奈地敲了敲额头,“我只是来探险的啊,怎么碰上了一件命案呢。”

“对了,有个问题刚刚忘记问了。”香独秀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右手敲了敲左手掌心,“你认识那个死人么。”

“嗯……我不告诉你。”御不凡笑嘻嘻地说道。

“……”香独秀果断转移了对象,“那拂樱你呢?”

“你问我啊,”拂樱托着下巴看向他,“我当然……不会告诉你啦。”旁边的枫岫用口型朝尚风悦说了句“恶劣”,下一秒就被拂樱瞪了。

“……那漠刀你和御不凡的时间线是一样的么?”香独秀无语了一秒钟,然后把话题拉回时间线上面去。

“基本差不多,但是我十点的时候出来了一趟 。”漠刀绝尘说道。他正想继续说下去的时候,御不凡凑过来不知道跟他说了些什么,然后漠刀绝尘再开口的时候已经跳过了这十分钟他到底在干什么,“大概十分钟之后我就回去了,之后就是一样的。”

“时间线交流禁止互相讨论啊。”香独秀意有所指地说道,用笔敲了敲题板,“那你这十分钟内干了什么?以前见过死者吗?”

“我出来办了点私事。”漠刀绝尘一本正经地,“至于死者……我不告诉你。”

“枫岫你呢?”香独秀略头疼地看着自己的笔记本,目前为止没啥有用的时间线啊。

“我的时间线和拂樱基本上一样,”枫岫摊摊手,“不同的是拂樱是十点半睡着的,我是十一点睡的。我是一个小说家嘛,睡前整理了一些素材,也没有出过房门。”

“嗯好的,那极道先生你呢?”香独秀在十一点上面画了圈,然后看向尚风悦。

“侦探侦探,”枫岫主人举起手,“你不打算问问我见没见过死者吗?”

“不用了,肯定又是‘我不告诉你’。”香独秀香独秀吐槽道,不算继续纠缠。

“我前面和枫岫拂樱时间线一样,然后回房之后呢,又出来闲逛了一下。”极道一边忍笑一边说道。

“哦?你大概什么时候出来的?”香独秀打起精神。

“差不多十点左右吧,”极道想了想说道,“十五分钟后我就回去了。早上我七点就起床了,在洋馆里逛了逛,当时洋馆的大门还是可以打开的。至于死者……我不认识他。”

“嗯嗯。”香独秀点点头,“目前的时间线已经阐述完了,现在没有什么有用的东西,只能看我们一轮搜证有没有什么发现了,现在,我们进行分组搜证!”

啊,我真的喜欢这个au,所以每个案子应该是日更。里面一些梗来自明星大侦探。

欺负阿香xd请相信我真的是他的女友粉!

评论(2)
热度(41)

© 安德列娜 | Powered by LOFTER